Pages

Thursday, August 9, 2012

《享.乐》 与 华乐 及 乐团的灵魂

毕了业的我,第一次以观众的身份坐在观众席上观看这次的演奏会。
说真的,我只有一个感觉


那就是很骄傲~


乐团能走到今天,个中的种种曲折如真要一一道起,
会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就好像乐团的每位团员都有各自的故事一样。
当然我也有我的故事



这次的演奏会,本来我以为是没机会到现场支持了,
毕竟自己也都毕了业,回到了和这里隔了个海的家
但是还是哪一句‘只要有心,万事灵’


音乐会当天,我还真的回来了。
先前没和任何人说起我的行踪,当时心里就想着
大家见了面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场景?


很惊讶? 很感触? 很开心?很欢迎?
还是,你是哪一位呀?


踏着忐忑不安,有点紧张的脚步。
我抵达时第一个入耳的声音还是那个在熟悉不过的笛音~
而第一个见到的还是大学这四年以来一直相伴在左右的Spiky!


大喊着‘sensei!!!'
好久都没被人这么称呼了~
回想起当时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时光
下了课,晚餐都还没吃,就等着练习,到练完了,
大伙儿一起骑脚车去mamak吃着哪已经是夜宵的晚餐
还是我大学里最美丽的乐章。


这三年里,从一位不懂华乐的团员到今天站在台上演奏的Spiky.
我真的感觉很欣慰。
很感谢他对华乐的坚持也好感谢当时他的加入及他的陪伴,
也感谢华乐团让我们的友谊更上一城楼。


走进休息室前,见到了即将要远去中国修炼古筝的敬業。
一位离开了却总是只要乐团需要就义不容词回来参演的团员。
我的出席和他的贡献与精神相比起来就不算什么了~



未踏进门口前,我遇到了陈征~
这位很好欺负的陈征~
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很害羞很安静很好欺负~
在筹备《旋荥之夜》时,就不知道是什么缘分,
他被安排到了我的旗下,被我半夜叫来涂鸦,贴东贴西。
拼命整他,却还不发火。
我唯一觉得他的最大缺点就是不以自我为中心,慢热~
曾经还很担心他会被人遗忘。


但是,随着乐团的成长,这位害羞,安静,好欺负,
总是扮演着很重要的脚色却依然很谦虚的陈征
也在这一次充分的发挥了他原有的色彩
不论是他站在司仪台上,还是坐在台上拉着二胡。
以一个前辈来说,我觉得很安慰。
埋没了这么久,我期待了这么久,
终于终于你把你埋起来的都展现出来了~!


进了门口,眼睛auto scan 每一个面孔。
见到了龙坤,薇珊,佩欣,礼瑞,加馨,等等
这个时候已经是很感动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。
来之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哭,
但是还是在敏慧抱着我时忍不住落泪了。
毕竟我离开时也没机会和大家好好的告别,
突然回归了,也不知是怎么一回事,
就真的是很感触,很感动~


本是已经平复了的心情却因为在旁的Potato说的一句

“我知道”

害我差点变成泪人。


毕竟一起经历过乐团曾经面临的风波,
今天的一切我也明白来的不易

所以,

“我也知道”


再来当然就是哪位重量级人物
让我又讨厌又感激的人物
见到他也只有想砸他还有翻白眼的份
你还真是十年如一日~!
在此也没什么好说的,反正也只有你说的份~
我想很多人也会赞同我的~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!


接下来当然就是争取时间聊聊天,拍拍照。
然后就是重头戏啦~
听着你们演奏的‘雪莲花’还有‘竹歌’
想起毕业前,你们在讨论着该奏什么曲子时,
到现场听着,看着你们成功的把当时所决定的曲子给奏出
还真是万分感触~



棋风与易详的中阮二重奏
让我欣慰一笑
一位是已经毕了业,严格来说是我在乐团里的第一位师傅
和一位从第一,第二届的合奏员,到这次的第三届,终于看到了她的重奏表演。
这二位能一起联手表演,还真的有点出乎意料咯~



中场休息后就是诗韵gang的
老虎磨牙啦~
年头听到诗韵说想表演这个时
还以为不可能,毕竟乐团的乐器有限。
所以还是那一句啊~‘有心就能成事’


当他们在台上表演时,我很留心观察观众们的反应。
毕竟打击乐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就只能来来去去
那种类似新年时舞龙舞狮,二十四接令鼓啊~
的那一种打法


当下我看到的是好多人都张开嘴
‘哇~~!’ 出来了~


还有些好奇的~
不断问朋友那是什么啊~
能这样打吗~~?
她在做什哦~~~
等等


我想这些也因该达到了诗韵想要传达的吧~


再来就是大众都熟悉的古筝啦~
在此恭喜建缗梦想成真啦~~
你的战台风


终于‘站’在台上刮台风啦~!!


当晚我最惊讶的还是encore曲
"Rolling in the deep"
这才像大学的华乐团吗~~!
我想这首曲子也还真是roll进观众们的memory里啦
而且还是很deep的那一种咯


以前都没机会问观众们的想法~
这次终于知道了~


恭喜你们~
这是观众们的想法~!
但然不好的我就不提啦~你们自己知道~哈哈哈~!


“原来华乐concert是这样的,出乎我意料”
“不错,期待下次的演出”
“古筝演奏很精彩”
“很喜欢encore的rolling in the deep,没有想过华乐也能演奏”
“那位女鼓手,很有气魄!眼神很凶。”
“我坐后面,看不到前面,很可惜。”
“椅子很丑咯~~因该用我们坐着的吗~~!”


演奏会结束后,有些观众还依依不舍的看着舞台正在发生的一切
我想你们这几个月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
说真的,新手们,我以前辈的身份,想说
report, assignment,exam, presentation
不是最重要的,大学只有短短几年,眨眼就过了。
或许当下的你会觉得这一切都很重要
但是当你毕了业,回头看时,
你的大学生活,什么也不留,什么印象也没有
就好像这几年的光阴都不知去了哪里


青春,不要浪费。
要在大学里,多认识些人,多交流,多些活动
就算毕业了,也留下痕迹
也还有值得回味的人,事,物。






最后的最后我还要谢谢Jestrine让我有个落脚处
还伟大的牺牲了休息时间好让我能和团员们去聚一聚,
都凌晨四点多了还等我回来。
谢谢你朋友~万分感激!!!

1 comment:

  1. 真的是很遗憾没有跟你好好的聚一聚!
    你毕业当天!我要好好抱抱你!!

    ReplyDelete

 

Template by BloggerCandy.com | Header Image by Freepik